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太阳能光热在墨西哥备受欢迎

日期:2019-04-17    来源:IMSIA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7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热 墨西哥dialing 可再生能源

  2018年,墨西哥太阳能热利用市场继续小幅增长。尽管由于去年的总统选举,一些政府项目被停止或改变,但新装集热器面积增加了4%。平板、真空管和无盖板集器各占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就像前几年一样。2017年,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FAMERAC在其市场统计数据中开始纳入迄今为止该国唯一的抛物槽式收集器制造商Inventive Power报告的销售数据。
 
  FAMERAC总裁Daniel García最近为墨西哥的需求指出了两个驱动因素。首先,商业和工业(C&I)客户对太阳能光热解决方案的兴趣日益增加。“2017年和2018年,墨西哥相对较大的热用户普遍使用的丙烷气体价格大幅上涨,使太阳能热回收的投资更具吸引力,”García如是说。他估计,商业应用在过去2年中以每年15%以上的速度增长,占2018年总销售额的20%左右。
 
  第二个驱动因素是长期贷款计划,这是Infonavit银行资助的社会住房计划的一部分。García证实,这项计划每年帮助安装60,000到70,000个住宅太阳能热水器,直到2018年。它被称为Hipoteca Verde(绿色贷款),它提供了一笔家庭投资太阳能热水器的费用,作为建造或翻新房屋或公寓的贷款一部分。该计划的一大优势是,家庭可以通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通过每月节省能源费用来偿还投资。作为ProCalSol太阳能行动计划中描述的市场支持措施之一,Hipoteca Verde早在2007年就推出了。2012年结束时,Infonavit决定继续实施绿色贷款计划。
 
  然而,在2018年,社会住房规划经历了一些根本性的变化。Infonavit资助的房屋现在必须使用燃气锅炉。尽管太阳能热水器仍然是一种选择,但对太阳能热水器的需求很可能会大幅下降,因为太阳能热水器与燃气锅炉相结合会导致前期成本较高。García称新的强制性法规“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决定”,因为考虑到住宅太阳能热水器平均回收期约为4年,从经济讲比较合理。
 
  天然气在住宅热水器市场随处可见。根据ConUEE 2018年进行的一项调查,1460万墨西哥家庭使用热水器,其中75%是燃气锅炉,14%是太阳能热水系统(总共200万)。只有少数人使用电加热器或木柴。
 
  推广工业太阳能热的广阔平台
 
  工业、酒店和医院的太阳能光热解决方案正在引起公众和国际组织越来越多的兴趣。德国GIZ开发机构在2007年至2012年间为ProCalSol提供了支持,其中包括建立一个名为Iniciativa Calor Solar的项目,以增加工业太阳能热量和其他需要大量热量的行业,如住宅和商业。García说:“Calor Solar是一个倡导在工业中使用太阳热能的好机会。这无疑有助于消除一些市场障碍。“
 
  第一步是在2017年通过启动机构间平台并建立若干标准和法规、商业模式、需求和推广工作组来实现的。除了GIZ之外,该项目还得到了墨西哥国家太阳能协会ANES和国家能源有效利用委员会CONUEE的支持。
 
  CONUEE还认为旅游业是太阳能热的重要目标市场。该委员会与墨西哥开发银行(Bancomext)一起,刚刚推出了一项名为酒店太阳能供热的MiSol计划。其核心组成部分是为两星到四星级的酒店提供免费的技术和财务建议。García说:“MiSol让酒店更容易决定太阳能热能投资:首先,因为供应商公正的技术建议让最终用户放心;其次,因为Bancomext保证以另一种方式支持贷款,利率为14%。“将太阳能热的重点放在靠近古巴的半岛上的酒店,导致2018年下半年才在墨西哥地区首次安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