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建与金门、马祖电网联网方案编制完成

日期:2019-04-13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3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电网联网方案 金门供电 马祖供电

  4月12日,记者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获悉,一季度,该公司已编制完成福建与金门、马祖电网联网方案;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获国家核准;舟山联网工程建成投运。
 
  此前,今年2月27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介绍了福建计划向金门、马祖供电,和已启动向马祖供水的相关情况。
 
  “泛在电力物联网”是近期业界关注的焦点,一季度,国网扎实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起步,组建互联网部,设立大数据中心,并在总部各部门设置数据处,依托中国电科院、国网能源院成立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院、经济研究院;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开展营配贯通优化提升、企业中台等专项研究。
 
  在国际业务方面,该公司安全、射频识别芯片生产线扩建项目投入生产,北斗电力专网地基增强系统等项目启动建设;巴西特里斯皮尔斯输电特许权二期项目提前29个月投入商业运行,巴西美丽山二期工程线路全线贯通,菲律宾棉兰老岛—维萨亚联网工程、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此外,该公司还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能源互联网芯片技术国地联合工程中心获批成立,国家“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正式启动。
 
  据统计,一季度,该公司经营区新能源发电量13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弃电量46.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0.9%,弃电率3.9%,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市场化交易电量33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1%,省间交易电量216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3%;深入实施电能替代,完成替代电量45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