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太原第二热电厂一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13.04% 安全发电实现新突破

日期:2019-04-12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第二热电厂 一季度发电量 安全发电

  从二电厂获悉,一季度,该厂发电量18.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04%,综合厂用电率完成10.91%,同比降低0.73%,单位发电油耗完成1.39吨/亿千瓦时,同比降低0.73个百分点,实现2019年首季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进入2019年,太原第二热电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总目标和“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牢固树立“电量为王、抢字当先”理念,抢抓机遇,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发电实现新突破。
 
  多管齐下保安全。今年以来,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严谨的态度面对安全工作。结合集团公司、分公司一号文,制订工作措施,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2019年重大危险源普查及评估工作,对存在的重大危险源进行逐项查评。巩固深化“三个平台”,严格落实执行“两票三制”等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管理体系,实现了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和能控,全面提升了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遵章守纪自觉性,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084天。
 
  集中治理保健康。该厂在全力抢发的同时,牢固树立“保设备就是保电量,保机组就是保供热”的观念,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合理安排机组、设备的消缺时间,对影响机组负荷的消缺工作,最大限度缩短影响时间。加强设备巡检,提高监盘质量,通过提前发现和积极处理,全面提高了机组的健康性。
 
  配煤掺烧保满发。该厂严格执行《深度配煤掺烧方案》,准确分析每日机组负荷、计划曲线,提高掺配预见性,确保机组高峰期间入炉煤质满足机组出力需求。采用分时段错峰掺配,在现有煤质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抢发电量需要,杜绝因煤质原因造成降负荷事件的发生。
 
  优化流程保增发。该厂根据月度电量计划,针对发电高峰、低谷区域的负荷率进行目标分解,以日保月、以月保年。动及时与省调沟通联系争取负荷,度电必争,努力提高机组负荷率,降低节流损失。同时强化调整,提高响应速率。
 
  多措并举保供热。供热期间,坚决执行市政府供热具体安排,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机组长周期运行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四台机组保持连续在网运行。严格执行环保排放标准,确保达标排放,以“零非停”“零限热”“零曝光”圆满完成年度居民采暖供热任务,共接带供热面积3000多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供热量2.89万吉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