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中国电力拟5.31亿元出售淮南两间火力发电厂部分股权

日期:2019-04-1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淮南火力发电厂 火电厂股权出售

  中国电力公布,2019年4月10日,紧随透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就建议出售该公司持有的平圩一厂40%股权及平圩二厂15%股权的挂牌程序结束后,该公司已与成功竞标方(即淮南矿业)订立产权交易合同,该公司将向淮南矿业出售上述股权。出售事项的总代价为人民币约5.31亿元,即平一出售事项约3.43亿元,平二出售事项约1.88亿元。
 
  淮南矿业于获得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后,向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分别缴交人民币3000万元及1000万元,作爲平圩一厂及平圩二厂的投标保证金。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后,投标保证金将转为代价的一部分款项。
 
  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平圩一厂及平圩二厂各自的60%股权,预期出售事项并无收益或亏损。所得净额用于未来业务发展及一般营运资金。
 
  公告称,选择淮南矿业作为合作方,将有助于深化煤电合作及促进煤炭、电力上下游产业融合。此有利于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并确保平圩一厂及平圩二厂长期稳定的煤炭供应。出售事项完成后,将减少公司于传统燃煤发电公司的股权,且有助于优化公司化石能源及可再生清洁能源之间的电源结构。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将进一步改善集团的现金流及财务状况。
 
  据悉,平圩一厂主要在中国安徽省淮南市从事火力的发电及售电、热力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其持有两台燃煤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260兆瓦。
 
  平圩二厂主要在中国安徽省淮南市从事火力的发电及售电、与电力有关的检修及技术服务、电力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目前,其持有两台燃煤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280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