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甘肃全面启动2019年“一区一州”脱贫攻坚电网建设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1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电力扶贫 农村电网

  4月10日上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临夏州环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工地召开“一区一州”脱贫攻坚电网建设启动会,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甘肃涉及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的“一区一州”,即甘南藏族自治州和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的藏区及临夏回族自治州。2019年甘肃“一区一州”35千伏及以上工程共计14项,工程投资1.64亿元,新建110千伏变电站2座,增容扩建4座,新增变电容量34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36.9公里,增容扩建35千伏变电站5座,新增变电容量5.67万千伏安,新建35千伏线路45.2公里。
 
  推进“一区一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持续改善生产生活用电条件,助力当地摘掉深度贫困帽子,是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之一。为确保工程按期开工投产,甘肃电力与基层单位签订责任书落实任务和责任,对每项工程制定了详细的工程节点计划,跟踪督办,全力协调,目前14项工程已全面开工。“项目工程要求力争在9月底前竣工投运,除项目工期紧之外,施工难度大也是我们面临的实际困难之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区一州”大多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自然条件比较恶劣,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面对高寒缺氧等挑战,条件十分艰苦。
 
  在工程建设中,甘肃电力要求,突出重点,建立质量终身责任制,全面推行质量验收“三实管理”,优化管理流程,全力确保物资供应,统筹施工力量,保障工程顺利实施。此外,该公司还将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全面推广工程现场“党建+脱贫攻坚电网建设”模式,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大力开展“党旗飘扬·党员身边无违章、无事故”、双卡双联双带先锋工程等特色主题活动,发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独特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推动基建工程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实现党的建设和工程建设同步促进,同步提升,确保安全优质高效规范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据悉,甘肃电力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力争14项工程9底前全部竣工投产,坚决打赢电网建设脱贫攻坚战,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