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如东:电力“减负” 让民营企业更有获得感

日期:2019-04-10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0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如东供电 企业用电成本 供电服务

  江苏刚正薄板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力控制室里,技术总工张小刚正根据“掌上电力”手机app反馈的数据,实时监测工厂用电负荷情况。他告诉记者,一旦工厂高压用电设备出现故障,联系供电公司,他们就会第一时间来帮助解决企业用电故障。
 
  “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指导我们安装‘掌上电力’app,让我们能及时了解工厂每天的用电负荷、用电情况,极大便利了我们的日常管理。”张小刚说,近年来,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功不可没。2015年,刚正项目设计初期,计划新建电压等级为35KV的厂区,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从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大企业出发,主动对接服务企业,指导企业架设供电专用线路以及建设用户变电所,帮助企业联系对接上级职能部门,使得项目建设周期缩短了近一年时间,有效促成了项目快速落成达产。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将服务主动融入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大局,重点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积极构建成本省、接电快、感知好、获得感强的供电服务新模式。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全县500多家企业客户提供近700万元的需求侧解决方案,让企业降本减负的红利逐步转化为发展的不竭动力,得以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是振兴民营经济的重要和务实之举。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从电网建设、供电服务等方面创新服务举措,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大开绿色通道,努力当好“电参谋”“电医生”和“电保姆”,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在简化电力用户接电手续方面,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开设电力窗口,同时,在全省首创项目联合预审举措,将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审查纳入联合预审和模拟审批,并进入联合审图,方便公司在项目审批环节就全面掌握项目投入、选址、设备容量和负荷等级等信息,有效缩短企业接电周期。“原先客户来申请用电后,我们要到客户那里勘察,再进行方案答复,有了方案联合预审后,我们可以提前规划,准备工作前移,能够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张小辉告诉记者,在电价政策、用电安全、节能减排、运维管理等方面,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还加强工作创新,深入企业开展“电力体检”,帮助企业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让接电时间变得更“快”。去年业扩平均接电周期55.63天,远低于省供电公司要求的60天标准。
 
  为更好地让利于企业,去年8月份,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积极促成县政府办公室发文《关于印发如东县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加大电网投资规模,供电至用户门口,助力用户“开门接电”,2018年平均接电成本每千瓦仅25.77元,低于全市每千瓦32元的水平。今年,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在继续加大电网改造投资的基础上,还将投入近5000万元用于服务用户业扩配套,更好地为企业“减负”,使企业更有“获得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