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企业整合可再生能源组成可调度虚拟大电厂

日期:2019-04-0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9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虚拟电厂 可再生能源 德国虚拟电厂

  在德国,Statkraft公司与Energy Meteo Systems合作,创立了整合可再生能源发电厂构成虚拟发电厂(a virtual power plant ,简称VPP)。该虚拟电厂包括虚拟发电厂的系统中有1300多个风电场,还有100个太阳能、水力发电和生物能源生产商,总容量超过10,000兆瓦,与10个核反应堆大致相同,是德国最大的发电厂Neurath煤电厂的两倍多。
 
  虚拟发电厂连接这些小型电力生产商出售可再生能源,并利用可再生能源工厂的全部灵活性,如同一家大型可靠的发电厂一样。专家构建智能算法,自动销售能源市场中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的生产,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风险,并通过利用虚拟电厂的灵活性获得最大化的财务回报。
 
  虚拟电厂与气象机构合作,通过数字平台每分钟处理和分析超过5万个相关数据,可以有效应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间歇性问题。
 
  虚拟电厂可以远程控制电网中的每个独立电力生产商,每天超过10,000次交易。例如,如果市场价格突然下降或电网限制,我们可以降低发电厂的产出。这使工厂能够实时平衡电力生产。目前,这项创新已经开始推广,已经有超过50种VPP解决方案。

201904091320_7278730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