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沙特计划于2020年公布首个核反应堆招标细则

日期:2019-04-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9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核电站 核反应堆招标 沙特核电招标

  路透社消息称,沙特阿拉伯计划在2020年发布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招标,以建造其首批两座核动力反应堆,并与美国及其他潜在供应商讨论该项目。
 
  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希望实现能源结构多元化,增加核电,以便腾出更多原油用于出口。但由于该技术的潜在军事用途,这些计划正面临华盛顿的审查。
 
  沙特阿拉伯表示其计划是和平的。美国,俄罗斯,韩国,中国和法国公司正在与利雅得谈判提供反应堆。“沙特阿拉伯正在继续采取非常谨慎的措施,尽管速度比原先预期的要慢,”一位熟悉该计划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
 
  沙特官员此前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18年底选择一家供应商,但该计划推迟至2019年。消息人士称,招标细则将于2020年发布。
 
  两位消息人士称该项目进展缓慢,部分原因是该国仍在与所有潜在供应商进行讨论,而不是将其缩小至一个小范围名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