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一季度开工、投产率双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日期:2019-04-04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网基建工程 开工完成率

4月1日,记者从国网基建部获悉,一季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基建工程开工11576千米、6792万千伏安,完成年度任务的24.07%和22.04%,开工完成率比往年翻番;投产10973千米、7793万千伏安,完成年度任务的22.09%和27.93%,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了2019年度电网基建工作“开门红”。

今年年初,公司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公司基建战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圆满完成了一季度各项建设任务。舟山联网工程、神泉电厂改接雁门关换流站工程按期建成投运;南阳—驻马店特高压交流、甘肃长乐电厂送出和“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全面开工;张北柔直、甘肃750千伏第三通道、新能源送出、“煤改电”、边防部队通大网电、冬奥会配套、电铁配套等工程有序推进。

一季度,国网基建部主动担当作为,践行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各项工作。国网基建部强化计划管控,按照“依法开工、有序推进、均衡投产”的原则,科学编制2019年电网建设进度计划,分级分类推进各项重点工程管理;认真梳理,深挖潜力,明确可提前至一季度开工的111项工程清单,密切跟踪前期进展,及时协调难点问题,确保按期开工;制订“放管服”清单,优化工作流程,提前开展工程招标、设计评审及批复、建设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建设程序依法合规;严格复工“五项条件”,推进工程科学有序复工,夯实安全质量基础;落实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要求,加快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为工程建设及管理提供综合服务支撑;实施“党建+基建”,强化党建引领,保障电网建设顺利有序开展。

公司总部相关部门统筹协同,国网发展部、设备部、物资部、国调中心密切跟踪工程建设,及时协助解决规划前期、物资供应、设备停电等工作,有力保障了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各省公司攻坚克难,强化计划执行、横向协同、上下联动,充分利用“冬歇期”,加快工程前期工作,抓好现场实施、物资供应、属地协调等关键环节,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实现“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全年建设任务、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