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浙江海盐签约两个核电项目 利用秦山核电余热资源

日期:2019-04-04    来源: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盐核电 核电关联项目 核能发电

小编从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获悉,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嘉兴高质量发展产业合作恳谈会”上,海盐县成功签约核电关联项目2个。

第一个是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风电光伏核电余热供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总投资46亿元。

项目主要依托海盐丰富的海上风电、光伏资源及秦山核电余热资源优势,打造核电、风电、光伏多能互补示范基地。

根据该《协议》,海盐县将为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不少于200MW的海上风电资源。

200MW(兆瓦),什么概念,小编查了一下,目前,海盐县位于沿海的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0MW,这样一看,这200MW岂不是比现在的还要大好几倍?当然,《协议》只是说提供不少于200MW的海上风电资源,具体以后如果要建,还要视具体的情况来定。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接下来项目落地,咱们海盐的海边将增加更多的风力发电机,到时候风电场美景会不会成为大伙儿的打卡新地点呢?

光伏发电这块,咱们早就不陌生了,同样是利用海盐县境内工业厂房等场所,铺设光伏发电板。

核电余热方面,据了解,秦山核电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热量,除去一部分使用掉以外,还会有不少余热,这些余热不利用也要进行冷却处理,白白浪费掉,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秦山核电余热资源,造福海盐的企业、农业设施等需要蒸汽的地方。

接下来,根据该《协议》,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将做好划定区块内风、光、余热供热资源的整体规划,三年内实施分步分批开发。

第二是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签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秦山分院框架协议》。

项目拟在海盐县选址,建设先进核能技术研发设施,重点加强反应堆工程技术、放射化学、后处理技术、同位素技术、特种材料生产、辐射防护技术等方面能力建设,打造核基础科学和应用基础研究平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