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集团公司主导编制的首个ISO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19-04-02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2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ISO标准 火电厂节能量评估技术

3月2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以下简称“ISO”)中央秘书处在其网站上正式发布了由集团公司主导编制的ISO标准《ISO 50045:2019-火电厂节能量评估技术指南》。该标准是集团公司组建以来主导编制的首个ISO标准。

ISO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性标准化专门机构,成立于1947年,总部设在日内瓦,目前有164个成员国,其主要任务是制定国际标准,协调世界范围内的标准化工作。

《ISO 50045:2019-火电厂节能量评估技术指南》提供了一个普遍适用的火力发电厂节能量评价系统,规范火力发电企业节能改造后的节能效果评价,包含评价原则、操作规程、评价指标和计算方法等内容,涵盖机组节能评价、单元组件效率、指标计算、分析方法和评估报告等方面,可用于在节能改造之前预测现有火电机组的节能潜力、节能改造之后评估节能效果,对火电厂节能评价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该标准由集团公司牵头组织,在系统企业抽调博士后、博士、资深技术专家,与外方专家组成联合工作组(ISO/TC301/WG13),由环境产业集团公司具体实施,历时三年,经过ISO各阶段的严格审查与投票,于3月20日正式颁布实施。

该项标准的发布对提升集团公司在国内外电力行业影响力,抢占技术制高点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