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韩商定将就电网互联、清洁燃煤发电等方面展开合作

日期:2019-04-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2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韩电力合作 清洁燃煤发电 电网互联

3月27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北京会见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成允模。双方就中韩政府间能源合作机制、电网互联清洁燃煤发电、可再生能源、LNG、氢能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商定在两国政府、发电企业、研究机构的参与下定期举办火力发电论坛,今年将与下半年在华举行的第2届韩中能源论坛一并推进。

双方还商定,推动韩国电力与中国国家电网早日签署共同开发协议,为建设东北亚超级电网所需的韩中电网连接项目迈出第一步。预计该电网将覆盖中国威海和韩国首都圈西部之间约374公里的区间,总投资超过2.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2亿元)。

此外,成允模还同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举行了会谈,成允模介绍了韩企氢能燃料电池汽车难以进入中国市场发展的情况,并希望双方早日就此开展合作。张茅表示将就此研究各项技术条件。此外,双方还商定继续加强在产品认证、标准、安全、知识产权保护、新产业、液化天然气、氢能源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