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青铜峡水电站黑启动试验工作成功

日期:2019-04-02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2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铜峡水电站 黑启动试验 宁夏电网

3月26日,在宁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青铜峡变电所等相关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在宁夏电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现场检验下,青铜峡水电站2019年黑启动试验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黑启动试验采用3号机、3号主变、110千伏 II母线、青青乙线(112)线路作为试验系统,通过试验来验证机组的自启动能力及自启动成功后能否将电送至青铜峡变电所顺利实现并网运行。17时20分,宁夏电力调控中心值班员下达黑启动试验启动令,试验开始。中控室、110千伏开关站、3号机组压油泵、调速器等设备旁边试验人员各就各位,当班值长一道道操作指令逐条下达,运行人员有条不紊地按步骤精心操作,并认真记录设备黑启动前后油压、电压等测试数据;维护人员在设备旁严阵以待,预备处置试验期间设备有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故障。18点55分,3号机黑启动成功,19点20分,青铜峡水电站黑启动系统成功并入宁夏电网,20时整,电站系统恢复正常运行方式,黑启动试验成功结束。

通过试验,青铜峡水电站黑启动设备的运行参数、启动并网时间等试验数据均满足宁夏电网"黑启动"电源点,保电站、保电网的工作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