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武汉优化营商环境 每年为小微企业减8000万成本

日期:2019-04-02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汉供电 企业用电成本 电力营商环境

4月1日上午,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阳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前往琴台大道琴断口,新增了一台变压器,让汉阳区装卸运输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放开低压接入容量,实行‘零费用’接入”这项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举措。

汉阳区装卸运输公司负责人龚香武告诉长江商报记者,他的公司此前一直“蹭”的是附近移动公司专用变压器的电,不久前移动公司突然将专用电变压器报停,他的公司陷入无电可用的窘境。自己报装,一系列设备安装下来得花近30万元。龚香武偶然得知供电公司出台了新政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当地供电部门提出了申请,并完成了信息登记。

吊装变压器、固定变压器、放线、紧线……4名工作人员正在电杆上紧张有序的操作,另一边,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用电,带电作业工作人员也“全副武装”地登上斗臂车进行带电作业。经过大家4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施工,一台崭新的变压器正式“上岗”,保障了这家小微企业的可靠用电。

2019年,武汉将参与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对标北京、上海。湖北省电力公司、武汉供电公司正推行优化营商环境2019-2020两年行动计划,为武汉市用电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100千瓦及以下的其他工商业用户提供低压“零费用”接入服务。客户均不需要自装变压器,就近接入公用低压供电线路,每户节约的费用按企业规模从七八千元到20万元不等,预计全年可为全市小微企业等工商业用户减少用电成本约800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