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安徽蚌埠供电:激光清除异物 确保线路安全

日期:2019-03-27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7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激光清障 电网安全 蚌埠供电

3月25日,蚌埠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收到巡视人员报告:受雷雨大风天气影响,110千伏洪小626线4#塔大号侧地线防震锤悬挂了约0.7米的孔明灯残骸,严重影响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需要立即处理。

收到汇报后,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后通知抢修人员准备好安全工器具后赶赴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工作负责人决定采用激光异物清除器清除地线防震锤上的异物,同时制定详细的现场作业方案,做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交底后,抢修人员开始作业。抢修人员先将激光异物清除器瞄准器对准异物缠绕的部位,确保瞄准无误后,启动了激光发射器。经过约10秒的照射,异物被完全清除。

近日,蚌埠地区发生了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组织运维人员对输电线路及通道进行了一轮排查,对施工点、大棚等重点部位建立了一案一档,并针对各类危害线路的隐患制订了对应的应急预案,提高了对线路隐患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