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因关联2017年多次地震 韩国政府将关停首座地热发电站

日期:2019-03-21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电力 地热发电站 韩国地热发电站

  韩国一个专家调查小组20日发布报告,认定2017年浦项地震不是天然地震,而是由附近一座地热发电站触发。
 
  韩国政府接受调查结果,说考虑永久关停那座发电站。
 
  下结论
 
  韩国东南部庆尚北道浦项市2017年11月发生多次地震,最大震级5.4级。
 
  一个专家小组受韩国政府委托调查地震起因,20日在首都首尔召开记者会,认定那些地震可能由附近地热开采活动触发。
 
  浦项地热发电站向深4至5公里的地层注入高压水,经地热能加热成水蒸气,推动涡轮发电。调查人员说,那可能导致地热深井周围岩层断裂,诱发地震。
 
  牵头调查的李康根(音译)说,开采地热过程中产生一系列小规模地震活动,“随着时间推移,诱发浦项地震”。
 
  他说:“我们得出结论,认为浦项地震是‘诱发地震’,不是天然地震。”
 
  韩联社报道,这是第一份认定地热发电站触发浦项地震的官方调查报告。
 
  拟关停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0日发布声明,对地热发电站触发地震“深表遗憾”,说“政府接受调查小组的结论……考虑永久推迟(浦项)地热发电站项目,与专家合作,恢复那里的(地质)安全”。
 
  浦项市距离首尔大约375公里,是韩国东南部一座港口工业城市。韩联社报道,韩国从2010年起测试地热发电可行性,2012年建成浦项地热发电站。法新社报道,它是韩国第一个试验性地热发电站。
 
  2017年11月浦项5.4级地震是1978年有监测记录以来韩国第二大地震,导致接近120人受伤,超过2000所房屋受损,1500多人无家可归,损失大约850亿韩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
 
  韩国震级最强的一次地震为5.8级,2016年9月发生在庆尚北道庆州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