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盈转亏 华西能源2018年业绩变脸亏1.2亿

日期:2019-03-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0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西能源 华西能源业绩 2018年业绩

  3月18日,华西能源(002630.SZ)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公司2018年度业绩修正后较上年同期下降162.31%,亏损12007.61万元。
 
  这与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数据相比出现大幅下滑。这也是华西能源2011年11月上市以来的首个年度亏损。
 
  对于业绩变脸的差异原因,华西能源称,根据应收账款可收回情况,按照谨慎原则调整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同时新增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另外根据最新获取的合营企业收益情况,调减了投资收益。
 
  据华西能源2018年三季报,其当期末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为37.63亿元,之后公布的2018年末应收账款为43.74亿元,而其截至今年3月18日收盘的总市值为44.06亿元。
 
  此番业绩变脸,华西能源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18年末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并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
 
  但问题是,华西能源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的时间为2019年2月28日。
 
  经过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18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6亿元,占2017年度净利润的比例高达83.39%,其中应收账款1.59亿元,其他应收款175.93万元,由此减少2018年度净利润1.34亿元。
 
  由此,华西资源及下属子公司到2018 年末应收账款累计计提坏账准备余额高达8.31亿元。这个数据对于华西资源举足轻重,要知道,从2011年到2017年的7个会计年度,年年盈利的华西资源合计实现的净利润为10.81亿元。
 
  2018年前三季度,华西资源实现净利润1.11亿元,同比略有增长,并且在今年年初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18年保持了持续稳步发展,保持了新签订单的稳定,全年共新签订单合计金额约60亿元,公司重大订单项目有序推进。
 
  而截至2018年三季末,华西资源的资产负债比率创下了上市以来最高水平,达到78.19%,这对于EPC工程总包合同需要占用大量营运资金,并且建设周期长的华西资源来说,压力进一步显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