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以夜间检修不停电作业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力 不停电作业 电力营商环境

  16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为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不断优化检修方式,采取半站式集中检修、夜间检修、不停电作业等方式,配合负荷转移、改接、双休日停产、合环换电等措施,着力改善营商环境。
 
  3月15日晚,位于重庆江津区珞璜工业园的电力工人们在变电站里通宵奋战检修站内变压器和开关柜等设备。该变电站于2008年投入运行,是该市珞璜工业园区内400多户专变客户和10000多户居民客户的主要供电来源。两台主变运行时间超过10年,因地区用电量大,主变及电气设备长期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电力工人们采取夜间检修不停电作业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供电可靠性。
 
  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一直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化服务体系,着力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贯穿到电网规划、建设和生产服务之中。围绕客户办电、接电和用电,全过程创新实践多项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此外,为保障在即将来临的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供电和地区电网安全,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年初就已制定停电检修计划,考虑到不影响园区企业工作日内的用电高峰期正常生产,将原计划六天的设备停电时间,安排到用电量相对较小的周末时段和夜间开展。而为了保证检修工作按时完成,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共计80位电力工作人员,采取三班倒方式,在48小时内不间断开展检修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