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华东分部成功应对Ⅰ级山火预警

日期:2019-03-19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山火预警 电网安全 输电线路安全

  3月12日15时05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接到Ⅰ级山火预警,500千伏阳东Ⅱ线、阳东Ⅲ线17号~22号杆塔正下方发生大面积山火,线路不具备运行条件。国网华东分部果断处置,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阳城发输电系统是典型的远距离、大容量、弱联系点对网输电系统。山火预警时,阳城电厂7台机组运行总出力达240万千瓦,阳东Ⅱ线、阳东Ⅲ线跳闸,存在暂态稳定风险。接到山火预警后,国网华东分部第一时间要求阳城电厂全部机组速降至最低技术出力并做好停机准备,同时要求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做好发用电平衡预案。随后,火势越来越大,国网华东分部果断下令,15时32分,阳城电厂1号机、5号机和6号机机组紧急停运,并做好了防全停措施。15时50分,阳东Ⅱ线、阳东Ⅲ线全部拉停,山火带来的电网安全风险得到控制。20时26分,山火熄灭。无人机巡线确认无复燃风险后,国网华东分部立即组织阳城发输电系统恢复运行。在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阳城电厂的全力配合下,3月13日3时27分,阳城电厂恢复正常运行方式。
 
  清明节临近,输电线路防山火任务加重。国网华东分部将不断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