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东汕头潮阳垃圾发电BOT项目商运

日期:2019-03-18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汕头垃圾发电 焚烧发电厂BOT项目

  3月10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负责安装总承包建设的广东汕头市潮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全厂“两炉一机”整体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电厂BOT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汕头潮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目前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面积123亩,总投资约10.38亿元,设计处理规模为2250吨/天,配置3台750吨/天机械炉排炉+2台汽轮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土建及主厂房一体成型,配置两条垃圾焚烧生产线(2×750吨/天机械炉排炉+1×3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预留二期建设工程接口)。该发电厂首期的投产,实现当地垃圾处理由填埋到发电循环利用的新跨越,从根本上解决潮阳城乡生活垃圾污染问题,标志着当地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乃至练江流域整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悉,该项目按照国家3A级最高标准建设,首期工程投产后,年发电量预计1.7亿千瓦时至1.9亿千瓦时。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机械炉排炉技术,烟气排放达到并优于最新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污水综合处理后生产回用,不对外排放,优化当地的环境质量,极大改善了当地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
 
  目前,潮阳不断完善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该区专门筹资1300多万元集中采购垃圾清运车,分发给8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社区)。为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体系项目建设,动工建设22座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总投资1.94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