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020年荷兰生物质燃料消费量将达到230万吨

日期:2019-03-15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5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电力 生物质能发电 生物质发电

  荷兰政府向美国农业部对外农业服务全球农业信息网络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荷兰的生物质消费量预计将从2018年的约180万吨增长到2020年的约230万吨。
 
  根据该报告,预期的增长是基于荷兰政府分配的补贴。政府还表示,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生物质以木屑或颗粒的形式进口。
 
  报告指出,荷兰生物质工业市场可分为两个主要部分:生物质与煤共燃的发电厂,以及产生热量和电力的生物质发电厂。
 
  报告说,将生物质与煤混合燃烧的发电厂位于港口,它们可能以进口木颗粒的形式获取生物质。这些工厂从荷兰政府获得的补贴是基于颗粒比其他类型的生物质高出的价格部分。报告还指出,这些设施使用的颗粒必须符合荷兰政府的可持续发展要求,并与非政府环境组织达成协议。报告指出,限制从美国进口颗粒的主要因素是缺乏森林等级认证,以及《公约》实施的附加要求。
 
  该报告将产生热量和电力的生物质发电厂分为两类:容量超过5兆瓦的设施和容量低于5兆瓦的设施。
 
  5兆瓦或以上的生物质发电厂必须符合荷兰政府的可持续发展要求。根据该报告,这些较大的设施往往位于内陆港口,很可能以木片或颗粒的形式在当地获取生物质。为这些设施购买美国木片或颗粒的主要限制是,与从当地采购的生物质相比,它们的价格相对较高。
 
  容量小于5兆瓦的小型设施不需要符合荷兰的可持续发展要求。根据报告,这些设施主要位于港口,可能以木片或颗粒的形式从国外进口生物质。报告还指出,目前对这些设施改用生物质的主要限制是公众缺乏有利的处置方式。
 
  荷兰政府在报告中说,预计未来两年对固体生物质的需求将增加约50万吨。增加的需求预计将吸引其他欧盟成员国提供木片形式的生物质,以及从其他国家以颗粒形式的进口。报告指出,迄今为止,荷兰企业署已经为200多个利用固体生物质生产能源的项目提供了补贴。
 
  2018年,荷兰消耗了约170万吨非颗粒状木材生物质。生产150万吨,出口35万吨,进口55万吨。2018年,荷兰木颗粒消费量达到15.5万吨。生产颗粒5000吨,进口40万吨,出口25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