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启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与应用工作

日期:2019-03-15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5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电力 泛在电力物联网 三型两网建设

  3月6日,国网湖北电力有限公司发布《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与应用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与应用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两会”明确提出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同志在湖北调研期间,要求国网湖北电力在推进“三型两网”建设上奋力争先,结合地域特点,加快研究和开发,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与应用。
 
  3月3日,国网湖北电力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湖北电网实际,组织多家相关单位召开全省配电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研讨会,深入剖析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对该公司经营发展、优质服务的重要意义。
 
  国网湖北电力确定了设备运检、电网运行、电力营销、电网规划、工程建设、财务资产、物资管理、运营监测与数据分析等8个业务领域的20个试点示范项目。计划到2019年和2021年底,该公司各试点示范项目实现验证和示范目的,在各业务领域取得初步成效,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在公司快速落地。同时,终端设备感知能力、终端网络连接能力、数据共享服务能力、业务创新驱动能力进一步提升,全面推动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下一步,国网湖北电力将根据不同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实行技术方案差异化。此外,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分布实施,试点先行,切实保障该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应用成效。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持续推进团队建设,建立起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及时把握技术动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