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2台百万千瓦燃煤机组!总投资90亿!大唐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开工

日期:2019-03-15    来源:郓城发改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5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机组 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 燃煤发电

  据郓城发改消息,3月12日菏泽市举行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其中包括大唐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0亿元,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深入推进项目建设,菏泽市委市政府于2019年3月12日上午举行春季集中开工活动,我县在大唐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设分会场。
 
  县委书记刘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岱,县政协主席王秀忠,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其他有关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经济开发区、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大唐郓城公司、中电建核电建设公司人员参加了重点项目开工活动。
 
  根据全市开工活动统一安排,郓城县参会同志统一收看开工活动直播。期间,县委书记刘文林汇报了郓城县重点项目开工情况。
 
  这次全市重点项目开工活动,郓城县共开工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237.05亿元,其中参加春季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11个、总投资189.35亿元。开工项目全部符合四新四化要求,一是科技含量高。开工项目全部符合四新四化要求,3个项目生产工艺、设备国内一流,2个项目产品国内领先、填补国内空白。二是投入产出比高。18个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97.23亿元,利税17.51亿元。开工的9个产业类项目亩均投资强度达到484.22万元,亩均产出达到477.3万元、亩均利税44.76万元。除特殊设计需要外,所有工业厂房建设均为2层或多层厂房,节约集约利用土地50%以上。三是项目手续齐全。所有开工项目立项、环评、国土等各个手续齐备,施工现场全部达到环保施工要求。
 
  大唐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作为我县开工活动会场,项目总投资90亿元,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唯一的电力示范项目,也是全市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在温度、压力、煤耗及效率(突破50%)等方面均为行业首创、指标最优,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
 
  在下步工作中,全县上下将以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把2019年作为“工作落实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一线工作法”,一线开展工作、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