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乌鲁木齐今年计划新增电采暖供热200兆瓦

日期:2019-03-14    来源:新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4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鲁木齐电网 电采暖 清洁供暖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新增电采暖供热200兆瓦,可供暖面积300余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供热企业双能源供暖的保障能力,优化供热能源结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3月12日,记者从市供热行办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继续实施“气电互补”改造工程建设,涉及的供热企业包括恒垄、华源、维泰热力(骑马山热力)、和融等大中型供热企业。预计3月底可陆续开工。
 
  当日记者在位于阿勒泰路西一巷的乌鲁木齐市恒垄热力有限责任公司阿勒泰路供热站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原有的燃煤供热锅炉房进行清理,今年该供热站将安装两台8兆瓦的电锅炉,可供暖面积约20万平方米。
 
  乌鲁木齐市恒垄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范建刚说,去年已经做了电力廊道、给水、排水等基础设施的工作,今年重点就是设备安装,还有相关配套设施的工程完成,预计3月底开工。
 
  乌鲁木齐供热企业现已全部采用清洁能源供热。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乌鲁木齐也在优化调整供热能源结构,逐步实现热源的多样化和清洁化,促进节能减排。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电采暖供热面积达到685万平方米,占到全市供暖面积的3.4%。“十三五”末乌鲁木齐电采暖面积将达到2000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