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四川泸州供电公司接入输电线路智能巡检系统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4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泸州输电线路 智能巡检系统 电网安全

  3月12日,在四川泸州市古蔺县110千伏沙田变电站,四川泸州供电公司完成了110千伏冲田线14台一体化感应取电无线型线路视频监控装置的网络通道调试,至此,泸州供电公司首次将监控数据顺利汇入四川省电力公司输电线路智能巡检系统,“千里”之外即可将输电线路状况看得一清二楚。
 
  为了把输电线路通道可视化业务接入数据通信网,泸州供电公司积极和四川省电力公司对接并确认技术方案,在数据通信网内搭建专网接入该业务,通过二层VPN封装技术和专网承载路由器,把监控数据直接送至四川省电力公司,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同时,也尽量利用了现有的网络资源。
 
  泸州供电公司通过此次数据接入工作,构建了输电线路通道可视化业务接入的网络平台,验证了相关技术,是“万物互联,人机交互”的具体实践,为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战略部署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