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专访 » 正文

两会声音 | 焦兰生:为大湾区发展提供安全清洁能源

日期:2019-03-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张建军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2019两会 大湾区电力 清洁能源

  “阳江是距离粤港澳大湾区最近的、稳定的能源供应基地,也是国家新能源基地,总规划装机容量约3600万千瓦,涵盖了核电、风电、火电、水电、太阳能光伏等电力形式,能够为大湾区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清洁能源。”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阳江市委书记焦兰生说。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畅通对外综合运输通道。完善大湾区经粤东西北至周边省区的综合运输通道。焦兰生代表说,阳江是大湾区向西部往东盟区域延伸的第一座城市,也是广东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大湾区向西连接的重要通道。阳江将抢抓机遇,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使大湾区可以和粤西、北部湾城市群乃至大西南地区建立更紧密联系,助力大湾区建设。
 
  焦兰生代表说,阳江是旅游资源大市,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强市,进一步拓展、丰富大湾区的旅游内容,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