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外送取得显著成效

日期:2019-03-12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胡冬梅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2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新能源电力外送 电力外送

  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宁夏地区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外送安全协调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实施一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效。
 
  项目主持单位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以宁夏电网为依托,与东部发达地区电力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研究完善了宁夏电网特高压直流、新能源以及电网二/三道防线策略的精确动态仿真模型,实现了大容量直流与近区规模化新能源强耦合电网的在线网源协调精细化建模的工程化应用,能够准确模拟严重故障下特高压直流和新能源的动态响应情况,及时掌握电网的安全隐患,改善电网运行状态。
 
  该项目实施以来有效提升了宁夏大型能源基地交直流密集电网安全稳定水平,降低了电网安全事故风险和新能源脱网风险,为增强我区大规模新能源外送能力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2018年,宁夏电网送端直流群正式形成,直流外送电量同比增长38.46%;全年通过宁夏电网外送电量同比增长30.16%;新能源弃电率同比下降2.29个百分点,新能源消纳能力显著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