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京津唐地区2018年度电力交易信息:省间交易电量2185亿千瓦时

日期:2019-03-12    来源:北京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2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津唐电力交易 省间交易电量 电力交易

  3月8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在京召开京津唐地区2018年度电力交易信息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18年电力市场年报,介绍电力供需形势,以及2019年度电网运行方式、市场化交易组织情况和市场主体信用评价体系等信息。
 
  本次信息发布内容丰富,呼应市场主体诉求,围绕市场实际运行,促进了市场主体之间的信息共享,提升了市场信息公开和透明度,为交易各方制定市场方案及策略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除发电企业外,会议首次邀请京津唐地区售电公司、用户等市场主体参会,有效促进了电力市场供需对接。参会各方代表发言踊跃,高度肯定此次信息发布模式和内容的创新。
 
  2018年,京津唐地区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37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3%;最大负荷6482万千瓦,同比增长3.2%。截至2018年12月底,京津唐地区统调装机容量9152万千瓦。2018年,京津唐消纳本地清洁能源上网电量3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通过消纳本地清洁能源,节约标煤11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60万吨。
 
 
  2018年,华北地区省间交易电量完成21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4%。其中,市场化交易电量大幅度增长,完成电量7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7%。
 
 
  华北能源监管局相关领导,发电企业、直调电厂,以及北京鑫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市新朝阳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百度云计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信息科技(张北)有限公司、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国网华北调控分中心,首都、天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发布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