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两会声音 | 李征:加快农网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日期:2019-03-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2019两会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李征,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副主任。他提出关于加快农网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议案。
 
  背景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电网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电力供应是基本的公共服务,加快农村电网发展,提升普遍服务能力,全面推进乡村电气化,是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扶持农村农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对振兴乡村、发展乡村具有重要意义。
 
  建议
 
  保障资金投入,对深度贫困地区和边远地区农网建设改造;给予政策支持,对农网建设改造投资实行长期低息贷款或政府贴息;建立长效机制,合理建设标准,根据各地实际需求和承受能力,合理确定农网建设标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