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首个“交钥匙”水电投资项目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日期:2019-03-07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7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五一桥水电站 水力发电

  2月28日,由电建水电开发公司投资开发的集团首个“交钥匙”水电投资项目,位于四川九龙县九龙河上的五一桥水电站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为期十余年的工程建设全面结束,转为电力生产阶段。
 
  工程竣工验收是在电站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消防、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项目档案、工程决算等多个专项验收工作均完成的基础上进行的项目总体验收。此次竣工验收由四川省能源局组织,会同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扶贫开发局等相关单位组成五一桥水电站竣工验收委员会,在成都召开了竣工验收会议。
 
  会上,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公司——四川中铁能源五一桥水电有限公司对五一桥水电站工程竣工总结汇报,与会验收委员单位对竣工验收前应完成的八大专项验收意见进行了汇报。五一桥水电站竣工验收委员会讨论后认为:五一桥水电站工程已按照批准的设计文件全部建成,无遗留问题或项目。竣工验收前应完成的各专项验收已分别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和规定要求组织开展,各项专项验收提出的意见或建议已整改落实,有同意通过验收的明确书面结论意见。五一桥水电站工程各建筑物、机电和金结安装运行情况良好。对照国家能源局《水电工程验收管理办法》《水电工程验收规程》之规定,五一桥水电站已具备工程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五一桥水电站工程竣工验收。
 
  五一桥水电站是中国水电集团首个“交钥匙”水电投资项目。2007年11月电建水电开发公司成功收购该电站,开拓了中国水电集团的水电投资市场。五一桥水电站是九龙河规划“一库五级”开发方案中的第二个梯级,电站采用引水式开发,为中型Ⅲ等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2425米,总库容79.1万立方米,电站装机3台,总装机容量132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6.307亿千瓦时。2005年12月通过项目核准,2006年3月20日正式开工,2008年11月23日3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近年来,四川中铁能源五一桥水电有限公司在电建水电开发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强力推进电力生产的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锤炼出一支素质过硬的员工队伍。该公司先后被授予“电建股份公司发电企业运营指标优秀管理单位”、“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四川省电力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九龙县资源开发企业突出贡献奖”、“电建水电开发公司电力安全生产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截至2019年2月底,五一桥水电站安全运行3792天,累计发电量约51亿度,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93亿元。
 
  五一桥水电站项目经济指标优良,电站通过竣工验收后,四川中铁能源五一桥水电有限公司将继续扎实做好水工建筑物和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政策要求,加强安全运行管理,确保电站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努力建成治理结构完善、发展理念先进、管理机制科学、创新能力卓越、盈利能力突出的质量效益型区域发电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