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设计承建的洪屏抽蓄电站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日期:2019-03-07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7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洪屏抽蓄电站 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华东院勘测设计、水电六局施工、西北院监理的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电站投产以来,综合转换效率达到82.18%,创造了抽蓄电站综合转换效率的最高纪录。
 
  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1200MW,是江西省第一个抽水蓄能电站,也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重大绿色能源项目,是复杂水文地质条件下库盆复合防渗系统成功应用典范。电站建成后每年可为江西电网节约系统标煤11.5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万吨。
 
  从1995年开始规划选点到2018年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历经23年。在电站建设中,为应对复杂的水文地质条件,华东院首创了多项防渗、施工以及支护技术,获得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有效推动了抽蓄工程技术发展。
 
  洪屏抽蓄率先开展数字化抽蓄电站系统建设,在国内首批实现工程数字化移交管理、数字化档案管理、资产信息管理等一系列数字化管理系统,为工程运营提供全生命周期数据支持服务,为工程智慧化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项目依托华东院“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机组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科研工作成果,不断优化电站主机及配套设备选型和技术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