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两会声音 | 刘炳江:2018年全国8.1亿千瓦燃煤机组基本达到天然气排放水平

日期:2019-03-07    来源:能源发展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7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2019两会 燃煤机组 清洁煤电

  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一场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就“打赢三大攻坚战”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常委、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指出,去年一年来,化解钢铁产能3000多万吨,全国8.1亿千瓦的燃煤机组基本达到了天然气的排放水平,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清洁煤发电基地,淘汰了1.3万台工业炉窑,全国的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例首次跌破60%,达到了59%,而且关掉了2.3万台的燃煤小锅炉。
 
  刘炳江表示,北方地区清洁取暖,中央财政试点已经达到35个,去年一年北方清洁取暖,煤炭被清洁能源替代,完成了480万户以上。“公转铁”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铁路货运量增长9.1%,这是几十年来增量最大的一次,老旧汽车淘汰了200多万辆等。这些措施有力地支持了2018年全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国PM2.5浓度持续下降,优良天数不断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