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煤改电后,家里干净了也省事多了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一龙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6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力 特高压电网 煤改电

  3月1日,即将参加全国两会的29名在晋全国人大代表奔赴平遥县,对1000千伏特高压洪善变电站和煤改电现场进行了集中调研。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张高宏,山西省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张国富,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胡安平,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宏新,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满洲,山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涛参加调研。
 
  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1000千伏特高压洪善变电站,听取了山西省特高压电网建设情况,了解了特高压电网对于晋电外送、促进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代表们对标志着世界电力技术高峰的特高压输变电技术充满了兴趣,对高大雄伟的现代化电气设备和特高压严谨规范的管理赞不绝口。
 
  在平遥古城,代表们走进客栈和住户家中了解煤改电工作,与居民进行深入交流,分别对空气源热泵、蓄热式电暖气和热库等目前三种主要煤改电设备的运行情况、补贴政策、替代对比进行详细了解。在居民张岩峨家,全国人大代表、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巧遇老朋友任爱玲,任爱玲说,煤改电后,家里干净了,也省事多了,花费还比烧煤略低,总的来说非常满意!郭凤莲高兴地说,电力公司真是扛起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为老百姓办了大好事!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说,她以前来到古城,看到鳞次栉比的房屋建筑,不由得担心起了火灾隐患。这次,看到老百姓都不再烧煤取暖,采用了更加安全洁净的电供热,感到非常高兴。她说,作为一名游客也为电力公司的工作点个赞!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刘宏新就当前山西电力供需形势,提升晋电外送能力、促进国家新型能源综合基地建设,深化电能替代、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合理输配电价水平、促进电力平衡健康发展等四个方面工作做了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建议。
 
  李悦娥在汇报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山西省电力公司在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优质服务做得非常好。希望各位代表对山西电力事业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为山西能源发展建言献策,争取国家更大的政策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