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网员工王进当选“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

日期:2019-03-06    来源:国家电网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6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进 大国工匠 国家电网

  3月1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央视新闻新媒体同步播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一线带电作业员工王进光荣入选,是本次唯一入选的电力行业职工。
 
  “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2018年6月启动,经过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从推荐人选中初选出50位候选人。组委会成立由30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劳模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从50位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他们来自多个行业,每一位当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都是工匠精神的杰出传承者。
 
  王进扎根一线二十载,先后参与完成超特高压带电作业300余次,累计减少停电时间700多个小时;2011年,作为等电位作业人员,圆满完成世界首次±660千伏输电线路带电作业;作为技术带头人,成立王进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同事共同完成数十项技术创新成果;2014年,与团队共同研发的科技项目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获奖后,王进表示:“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于一线产业工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扎根一线、争当工匠不仅大有可为,更是大有作为。特别是在“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大潮中,在国家电网这个具有技术和设备优势的平台上,只要珍惜机遇、脚踏实地、敬业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美好的梦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