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东京电力公司发展与转型概况

日期:2019-03-04    来源:亮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4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东京电力 日本电力企业

  东京电力公司成立于1951年,是日本最大的电力企业。日本能源政策、市场和改革等方面因素,共同驱动东京电力加快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
 
  政策方面,1998年以来,日本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推动节能增效、新能源发展以及能源产业培育的政策,推动国内能源企业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市场方面,日本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尤其是2011年福岛核事故之后能源价格进一步攀升,为综合能源服务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改革方面,自1995年电力、燃气改革开启以来,日本能源市场逐步放开,各类能源企业之间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售电等传统业务利润的降低,促使东京电力重塑战略布局,大力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
 
  东京电力2012年启动向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在做大做强传统能源服务的基础上,超前谋划、广泛布局,争做市场、技术的引领者,成为国际先进综合能源服务企业的典型代表。初期,东京电力通过旗下客户服务公司,与本国其他能源企业联合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主要提供电力和燃气的一站式服务以及其他能源解决方案。2016年日本全面放开电力零售市场后,东京电力顺势进行业务重组,确立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并新成立专业公司,力求提供多种电力能源产品及新型能源服务,努力成为综合能源服务行业的引领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