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浙江电力启动电力金具能耗国际标准编制

日期:2019-03-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4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电力金具 能耗国际标准

  2月26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首次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P2747标准制定会议,讨论电力金具在能耗和节能方面的国际标准制定工作。
 
  据了解,IEEE是世界领先的标准制定机构,涉及信息技术、通讯、电力和能源等多个领域。IEEEP2747工作组成员单位包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计量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等15家单位。IEEEP2747标准的制定将为电力金具能耗提供统一的国际化标准,完善电力金具节能评价体系,促进节能型电力金具的使用,从源头上减少输电线路损耗。
 
  如今,中国企业及相关行业积极推动中国技术对接国际市场,主导专业技术标准制定,努力推动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取得了显著成绩。浙江电力近几年牵头制定的8项国家标准、27项行业标准已获批发布。2018年完成的IEEEP2780绝缘穿刺线夹项目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即将付梓出版。浙江电力将进一步深化与国际、国内专家合作交流,拓展研究领域,丰富研究成果,争取高质量完成IEEEP2747标准编制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