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能与甘肃省签署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日期:2019-03-04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4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陇东能源基地 能源合作

  3月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与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集团公司总部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陇东能源资源开发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署《推进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邓建玲、樊启祥、王敏、王益华、叶向东、王文宗、王利民、刘文成等集团公司领导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宋亮、王敏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诚信合作、绿色发展,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风、光、煤、电、化一体化,发输用协调推进的综合能源基地,实现新增电力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新增煤炭外运超过1000万千瓦、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促进革命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推动幸福美好新甘肃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上,舒印彪对林铎、唐仁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华能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推动陇东能源基地的开发建设,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华能紧紧围绕“六个新提升”和“两大突破”,推进“两线两化”战略实施的具体措施。华能将在陇东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能源技术,按照集约型、清洁型、一体化、市场化的思路,打造一个绿色、安全、高效、智能的现代化大型能源基地。华能将创新企地合作模式,以多方综合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协调推进发输用各端工作,力争早日建成“一带一路”上的多能互补示范区,助力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甘肃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速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铎、唐仁健感谢华能多年来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老区人民一贯的重视和支持,并表示,当前甘肃省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突出打造全省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作为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陇东能源基地是甘肃调整经济结构、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托,也为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甘肃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华能开发建设陇东能源基地,更加科学理性地规划目标、路径,更加积极高效地推进实施,一如既往为华能在甘企业发展提供有利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宋亮简要介绍了甘肃省对陇东能源基地建设的考虑和建议,希望华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推进项目建设,使基地尽早发挥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