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缆线缆技术 » 正文

首条公里级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启动

日期:2019-02-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沈则瑾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8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 电网改造 智能电网

     我国超导电缆实用产业化正式起步。2月21日,中国首条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在上海市宝山区城市工业园区启动,预计将于2019年底实现挂网运行。这意味着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作为上海加快超导技术产业化的重要突破口,已经做好了技术储备、工程建设、人才团队、产业承载的各项准备。
 
    据介绍,作为具有战略意义的前沿技术,高温超导技术在城市电网改造、磁悬浮交通、大科学装置等领域都展现出广泛应用前景。尤其是高温超导输电具有损耗低、容量大、体积小、无污染等优点,有望在城市电网改造、狭窄走廊主干电网、需求特殊且常规技术难以解决的场合获得工程应用及推广。
 
    此次启动的示范工程,将全面、系统验证自主高温超导技术在超大城市中心城区与电网耦合运行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经济性,为推进高温超导材料在智能电网改造中实现产业化应用推广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