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国家电网:必须坚持以世界一流为第一要务

日期:2019-02-27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吴 文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7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配电网建设

  最近,为深入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两会"精神,深化理解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按照会议发出的"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一个引领、三个变革"的战略路径和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动员令,"公司能源互联网战略与实施的认识与思考"讲座在公司总部举办。
 
  近期随着北京、天津、上海等10个城市2018年配电网建设项目的陆续竣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基础建设年度任务。在网架结构、设备技术、智能管控、精益管理等方面,公司城市配电网建设成效初显。2019年是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管理提升年,公司将以抓实配电网精益化管理和提高可靠供电水平为重点,持续提升配电网标准网架、设备技术和智能化管控水平,开展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中心)深化运营,强化不停电作业能力建设,着力推动城市配电网向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方向迈进,力争到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时,初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放眼全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以世界一流为第一要务,积极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先后投资运营了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并在巴西、埃及等国家建设了国家级骨干网、跨国联网、中低压配网等大型电网工程30余项。公司在巴西中标美丽山水电送出一期、二期项目。作为中国特高压技术"走出去"的开山之作,该项目不仅有效解决了当地清洁能源消纳的难题,更是将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电网"这一品牌有效传播出去,"特高压"已成为一张"国家名片"。从特高压到智能电网、"国网芯"等,这些国家电网品牌之本、之基,正以鲜明的中国特色打造世界一流品牌。
 
  由此,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国家队",作为党和人民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我们必须守正创新、持续发力,把握好三年战略突破期,积极讲好"国网故事",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建设,为公司和电网的发展赢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创造性地推动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落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