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北电力首次实施高科技输电线融冰

日期:2019-02-26    来源:国网湖北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6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融冰 湖北电力 高铁供电

  “笔架山区220千伏孝冯一回输电线路导线上直径47毫米的厚重覆冰,在4小时内全部融化坠落,安全可靠向高铁供电!”2月17日,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在向石家庄武汉高铁供电的220千伏线路上成功进行了湖北电网首次直流融冰实战,彻底解除了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山区线路覆冰倒塔断线险情,输电运检室直流融冰现场负责人笪峰汇报道。
 
  “过去人工根本无法清除线路覆冰,只能眼巴巴看着线路覆冰超重载断线停电。”孝感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专责鲁俊峰说,“我们应用高科技以后终于不用看冰冻天气‘脸色’危及输电线路了!”笔者在现场看到,送往孝冯一回线的700安培融冰电流仅仅是移动式直流融冰设备最大输出电流2000安培输出量的三分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