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电力:大张庄智慧能源小镇年末具雏形

日期:2019-02-2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5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力 智慧能源小镇 大张庄智慧能源小镇

  “未来,大张庄智慧能源小镇能源管理平台预计接入互动电力负荷不小于320户、总容量不小于60兆瓦;随着智慧能源工厂的逐步推广,预计将节省客户用能成本30%。同时,通过交直流混合配电网配合分布式/移动储能项目实现电网负荷 ‘削峰填谷’和经济运行,试点区域可实现供电可靠性99.9999%。”2月21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综合能源建设专责赵长伟向记者介绍,“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建设的美好愿景,将在2019年的天津市北辰区成为美好实景。
 
  2018年,天津电力提出“两小镇一中心”“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即建设大张庄智慧能源小镇、滨海新区智慧能源小镇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打造“近期可展示、远期可复制、接口可开放”的能源变革“天津样板”,以更集约、更系统的方式实现城市“能源生产清洁化、消费节约化、获得便捷化”,为天津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大张庄镇位于天津北辰区,面积6平方千米。天津电力通过实施10个建设项目,将在大张庄镇实现风、光、气、地热4种一次能源互联融合;打造以综合能效监测、智慧能源建筑建设为核心,实现用户侧多能融合,建成小镇综合供能局域网;以分布式能源站、综合能源共享管廊为核心,实现区域能源互联,建成小镇综合供能骨干网;建设提供小镇综合能源系统的监控、运维、调度、交易等多种综合能源管控与服务平台的“两网一平台”,实现能源智慧互联。
 
  据了解,大张庄智慧能源小镇项目将在2019年末具雏形。通过建设以电为中心,融合电能替代与节能技术,规模化应用多种清洁能源,技术先进、智能互动的绿色能源型互联网,在智慧能源建筑、能源共享管廊、能源路由器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