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家电网报:深夜抢修三峡电力外送通道

日期:2019-02-23    来源:国网湖北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3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三峡电力 电力检修

  “190号铁塔中相绝缘子串与导线连接完毕!”2月11日2时15分,经过湖北电力检修公司员工7个小时不间断抢修,在湖北当阳半月镇,500千伏三江三回线路190号铁塔上的故障成功消除。
 
  2月10日11时10分,湖北电力检修公司鄂西北运维分部应急值班室突然接到上级电话:“500千伏三江三回线路A相发生故障跳闸,故障测距在191号铁塔附近,请迅速查明故障原因。”
 
  500千伏三江三回线路起于三峡左岸电厂变电站,止于荆州江陵换流站,途经宜昌、江陵等地,是三峡电力外送的重要通道。如果不及时抢修,将影响华东地区电网运行。
 
  “立即让距离现场最近的保电队伍前往现场查找故障点。”鄂西北运维分部主任宋晓兵立即安排。
 
  “经现场检查,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引起导线舞动,导致190号杆塔连接金具断裂,绝缘子脱落,子导线不同程度出现断裂。”仅半个小时后,检修员工胡龙江就带领同事查明了故障原因。春节期间,这支小分队一直在半月镇驻守,观测该区段线路的运行情况。
 
  “刻不容缓,请春节应急抢修队立即出动,通知大家做好连夜抢修准备。”抢修现场负责人冷伟明在电话中说。
 
  接到命令,抢修队立即集中40多位队员赶往半月镇。但因为道路结冰、路上拥堵,行车速度缓慢,队员们很焦急。
 
  19时40分,抢修队伍和物资全部到位。几束巨大的光柱将抢修现场照耀得灯火通明。寒风在空旷的野外呼啸,大家的脸被冻得通红。在现场工作负责人赵伟进行完“三交代”后,由钱金伟等6名高空作业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开始攀登40多米高的190号铁塔。
 
  20时20分,抢修作业正式开始。高空作业人员开始拆除旧的连接金具,修补受损的4根导线。地面人员开始连接新的绝缘子串、布置牵引装置。迎着烈烈寒风,抢修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得热火朝天。
 
  “报告,4根导线已经全部修补完毕。”
 
  “报告,新绝缘子串组装完毕。”
 
  “好,开始起吊导线,准备连接绝缘子串。”随着赵伟一声令下,4根导线被平稳吊起。在塔上的作业人员顺利将导线与绝缘子串连接完毕,紧张有序的抢修工作在历时7个小时后终于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