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门峡水电厂为南水北调惠南庄泵站提供技术服务工作进展良好

日期:2019-02-21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门峡水电厂 南水北调工程 加压泵站

  近日,由三门峡水电厂提供对外技术服务的南水北调工程北京惠南庄泵站各项建章立制及规范安全管理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惠南庄泵站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惠南庄村,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总干渠上唯一一座大型加压泵站,为远来的江水提供了强大“心脏”,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的标志性建筑物。
 
  2018年10月,三门峡水电厂受中国水电七局南水北调工程北京惠南庄泵站项目部委托提供对外技术服务,协助规范泵站运行与管理。工作中,该单位惠南庄泵站工作小组立足于设备运行实际情况,结合《电力生产安全工作规程》及相关规定,充分发挥水电厂丰富、夯实的电站运行经验,制定、规范、完善了《惠南庄泵站工作票使用规范》、《运行两票用章规范》等多项规章制度,提出了“安措标识牌规范使用”、“110KV场地加装围栏”、“增设检修、缺陷交代本”等多项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同时,针对该泵站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不安全、不规范行为,和运维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理论知识不够夯实等现象,组织开展了多次《电力生产安全工作规程》以及新编制规章制度宣讲会,着力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运行人员规范操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了解,该单位4名运行职工步入泵站运行管理值长岗位后,克服了诸多困难,积极沟通协调,短时、高效的完成了工作对接。前期工作中,更是主动牺牲休息时间进一步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状况与泵站工作实际,对作业现场不规范的行为及时制止并配合整改。经过该厂工作小组与原泵站运维人员的共同努力,惠南庄泵站运行、维护工作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有了显著提升,在南水北调中线局以及南水北调北京分局安全检查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在今后的工作中,三门峡水电厂惠南庄泵站工作小组成员将以泵站为家,严格遵照规章制度,全面把控安全生产与管理工作,做到规范操作零失误、调度指令100%执行,确保泵站运行安全的同时,为北京人民供应安全、可靠、放心的饮用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