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我国基本上解决了贫困地区通电问题

日期:2019-02-21    来源:国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1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扶贫 农村电网 电力改造

  2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吹风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欧青平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贫困地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包括专项扶贫资金,行业方面资金和社会帮扶资金,投入力度是空前的,其中很多是用来改善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条件。总体来说,目前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有了很大改善,有些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条件甚至已经赶上或超过全国的平均水平。
 
  同时,这些年国家在电力基础设施上加大了投入力度,基本上解决了贫困地区通电问题。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组织相关企业,不仅实现了贫困村通生活电,而且正在努力实现贫困村甚至是一些人口比较大的自然村通动力电,解决当地老百姓生产发展的需要。在饮水安全方面,大部分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得到了保障。在电信普遍服务方面,我们现在已经做到94%的贫困村通宽带。这些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奠定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这些深度贫困地区投入力度,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把重心进一步下沉,解决和打通“最后一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