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高寒区电网线路覆冰持续增长 湖南娄底电网负荷创新高

日期:2019-02-20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娄底电网 电网负荷 线路融冰

  2月18日11:48分,娄底电网负荷攀升至178.34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
 
  宁乡流沙河青山桥镇芙蓉村、田坪村、上流寺村等高海拔地区村落电力线路覆冰严重!
 
  常德市石门县高山区电网覆冰!
 
  连日来湖南大范围阴冷雨雪天气,使得全省各高海拔地区电网线路覆冰情况不断恶化。已经有多个市州的高寒山区电网持续高负荷运行,面临着较大挑战。
 
  提前制定防冻融冰方案和应急预案
 
  低温冰冻天气已经持续多日,电网线路覆冰持续增长,用电负荷持续走高。为积极迎战此次寒潮,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各地供电公司均提前做了组织部署协调工作。
 
  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深入分析各方情况,提前多次召开了防冻融冰专题会议,并针对娄底电网实际情况结合历史运行数据和经验,超前制定了相应的防冻融冰方案和雨雪冰冻灾害处置应急预案。方案要求各专业部室和基层单位要密切监控气象变化,对所辖电网设备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特巡和检修,确保电网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特巡融冰确保娄底电网安全
 
  在此次寒潮中,娄底电网大科变和温塘变主变低压侧隔离开关、中矿线、中矿钢线、岳龙杨线等相继出现异常情况,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娄底调控中心积极与各地各级调控中心和现场人员沟通协调,做好融冰抢险的准备。
 
  自去年12月7日零时娄底电网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以来,娄底供电公司已成功对110千伏鹅长线、云永线、柘鹅线,35千伏温坪线、长奉水线、温晏线等线路开展了融冰工作,完成了大科变的抢修工作,确保了娄底电网的安全。
 
  面对当前娄底电网多台主变负荷重载的情况,公司调控中心正积极开展特巡,实时监控重载设备,并收集数据资料对电网规划作出建议,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给电网带来的影响。
 
  要求各单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装备、物资、车辆等各项工作安排,24小时待命,确保能随时、快速、高效应对突发事件;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监测全面掌握电网运行情况,加大电网运行风险动态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信息畅通,严格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及时上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