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戴姆勒联手荷兰传输系统运营商建电网电池存储系统

日期:2019-02-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9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电网电池存储系统 电网传输

  据悉,戴姆勒与荷兰传输系统运营商TenneT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和测试在电网传输中提供创新系统服务的可行性。
 
  他们发现,汽车电池存储系统可在不到100毫秒的时间内对变化的频率做出反应,意味着该系统可替代大型发电厂的惰性物质,可以接替大型发电厂的任务,为电网稳定和系统恢复做出重要贡献。
 
  并且,使用锂离子电池的汽车电池存储系统,可用于启动发电设备,甚至整个发电站,特别是在发电厂无电源启动时(如在大规模停电之后)。最终,可帮助补偿传统能源生产时的损失,并且对环境更有利。
 
  据悉,戴姆勒和TenneT的联合研究项目时在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German Federal Ministry for Economic Affairs and Energy)项目框架内进行,是其“智能能源展示-能源转换数字议程”(SINTEG)资助方案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