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能召开2019年发展和扶贫工作会议

日期:2019-02-19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舒印彪 华能集团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月15日至1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9年发展和扶贫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讲话。
 
  会议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行业大势,聚焦公司“两会”提出的“六个新提升”“两大突破”,对2019年发展和扶贫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指出,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调整结构、优化布局作为战略性任务,积极实施电源多元化发展,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会议总结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凝聚合力,携手推进脱贫攻坚;坚持尽锐出战,配强用好扶贫干部,确保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任务。
 
  舒印彪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发展工作,是顺应能源转型变革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大突破”的迫切需要。公司系统各单位要把发展作为解决公司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在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加快谋篇布局,奋力攻坚,紧咬目标务期必成。舒印彪说,“两大突破”,一个是做好“加法”,有效提升“造血”能力;一个是做好“减法”,坚决止住“出血点”。打赢这两场硬仗,都必须依靠发展来担纲。要抢抓机遇,坚持做优增量与调整存量并举,把发展有质量有效益的新能源作为做优增量的主攻方向。要提升新能源基建项目开发建设全过程的管理水平,落实“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的工作要求,加快打造与市场竞争要求相适应、更加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公司价值创造能力。同时,加快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出清,实现瘦身健体,增强内生动力。
 
  舒印彪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工作,要坚持以市场引领发展,以战略提升发展,以改革推动发展,以科技支撑发展,以机制保障发展,以效益评价发展,树立“抢”的意识、贯彻“实”的要求、坚持“精”的原则,依靠规模效应和科技创新提高投产项目的质量和效益。
 
  舒印彪提出,2019年,要围绕公司“两会”提出的年度发展目标,加快“两线两化”开发布局,加快突破核电发展,积极发展水电,优化发展火电,大力拓展国际化发展空间,促进协同产业发展。公司上下要明确发展责任,进一步提升效率,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凝聚合力,为做好发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王敏在总结讲话中就集中力量推进“两线两化”项目开发、千方百计获取清洁能源资源、建设一支战斗力强的前期专业队伍、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集团公司规划部作公司发展工作报告和扶贫工作专题报告,预算部、财务部、资本部、科环部、基建部、采购部、海外事业部等6个部门及研究院、清能院作专题发言,新能源公司、江苏分公司、山东分公司、北方公司及甘肃公司等5家二级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讲话和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各有关产业公司区域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规划发展部门的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