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深圳首次实现变电站“整体搬家”历时14个月迁移

日期:2019-02-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变电站 圳美变电站 变电站改迁工程

  自建设中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往西行进2公里,一座简约灰白风的四层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历时14个月迁移,于近日正式在新址投产送电的110千伏圳美变电站
 
  “这不仅是深圳电网首次,也是南方电网五省区首次实现的变电站整体改迁工程。”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改迁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邹志勇向记者介绍,圳美站旧址占地约4000平方米,位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一期项目主教学楼建筑群的建设范围内。为了配合其如期竣工并具备开学条件,圳美站必须及时改迁,才能腾出建造主教学楼的空间。
 
  “变电站‘大搬家’可比我们一般家庭搬家周折多了,分为相关线路临时改迁、圳美站改迁、4回110千伏线路改迁及配套10千伏线路改迁这4个单项工程,耗时长达1年多,更要克服国内鲜有变电站整体改迁经验可循、工期紧张、土方外运工程量大等困难。”深圳供电局工程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蒋晓东介绍,其中有两回110千伏线路改迁工作涉及广深港高铁上方的架空线拆除,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监护管理,施工人员在高铁停运的凌晨一点至四点组织拆除工作,确保了施工安全万无一失和高铁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