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浙江绍兴电力开展直流融冰确保电网运行安全

日期:2019-02-18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8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绍兴电力 线路直流融冰 电网安全

  “融冰效果明显,线路已开始脱冰。”2月11日15时43分,在大雾萦绕的绍兴嵊州雅璜乡800多米的雾荡岗山顶,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应急指挥人员林祖荣和同事正守护在500千伏凤岩5832线128号塔附近,观测着直流融冰的进展,并及时汇报现场情况。
 
  连续两天的雨夹雪再加上大雾影响,嵊州地区多条500千伏线路覆冰急剧增加,其中凤岩5832线最大检测拉力值已超出正常值250%,且山区气温持续低于零度覆冰仍有加重趋势,为了确保线路运行安全,绍兴公司申请开展直流融冰,组织专业人员迅速到位。
 
  15时38分,在省市公司两级、山上山下专业人员通力配合下,变电站内直流融冰装置正式启动,户外测温小组反馈导线逐步升温,在线监测小组反馈拉力值不断下降。16时整,拉力恢复到15%的允许范围内,覆冰线路恢复正常运行。
 
  据悉,为积极应对此次绍兴地区出现的冰冻雨雪天气,绍兴公司迅速出动,在监测到覆冰现象严重立即安排人员入驻输电线路防冰减灾技术实验基地,进行24小时驻点观测,有针对性的掌握线路覆冰状况,并及时向输电线路监测平台实时传送相关数据。同时,充分利用安装在易覆冰线路上的微气象监控装置和覆冰拉力在线监测装置,时时监测线路外部的温度、湿度、风偏等数据,即时监测导线的拉力状况,结合运检班现场巡视和红外测温等情况,准确的判断线路覆冰状态,并将监测到的各项数据整合以五分钟为周期向上级部门汇报,为融冰工作的部署提供了重要依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