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安徽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200多项目被整治 完成投资43亿元

日期:2019-02-1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5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水生植物 生态保护

  记者12日获悉:巢湖流域水环境保护区范围划定工作已经完成,埋设一级保护区界桩161个,对一级保护区内200多个项目完成整治,并停止审批一级保护区内的各类建设项目。
 
  据介绍,围绕巢湖治理等重点领域制定完善政策,合肥市编制了《巢湖综合治理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及16个重要河湖水体达标方案,并实施了《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方案》等。环巢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三期、四期、五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3亿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流入巢湖西半湖的个别河流水质不稳定,有的甚至长年重污染,解决这些问题是下一步改善巢湖水质的关键。目前,巢湖附近的一些区域已开始拆除生活污水直排河流的大片城中村,并划出约27平方公里土地调整为生态建设用地,以湿地保护为基础,栽植芦苇等水生植物,河水净化后再排入巢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